白尘

一个发现
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严肃、认真、负责任的发现——《浮士德》书中是有隐车的!歌德大大费尽心思地向我们暗示着梅菲斯特和浮士德的什么!
小天使向梅菲斯特扔玫瑰,梅菲斯特陷入欲望之中,小天使趁机带走浮士德的灵魂这一段,其实十分不合理:

①为什么要派小天使们,而不是天使    长带兵来劫走浮士德?

②为什么小天使会这种看上去非常不正经的法术?

③梅菲斯特为什么会中招?

        其中最不合理的就是梅菲斯特中招的事了——小天使的法术应该属于幻术,而梅菲斯特显然也是精通幻术的,不应该在这方面毫无防备;小天使的法术再强,也不太可能让梅菲斯特从与他们敌对瞬间转变成爱慕他们,至少也应该是对关系近的人产生幻想;梅菲斯特作为一个恶魔,并且看起来经常在瓦普吉斯之夜出现,对于这种事应该习以为常,为什么会连此时应该关注的浮士德的灵魂也注意不到?
        可以推断,如果小天使的法术确实是某种幻术,那么出现在梅菲斯特幻想里的应该是一个与他关系亲近、他求而不得、并且不防备对方的人。在《浮士德》书中,最符合这些条件的人就是梅菲斯特的契约者浮士德!

        所以说,当时梅菲斯特是沉溺在对浮士德的某种幻想中,才导致功亏一篑的。以及,这么看来,天堂的手段也很厉害:你不是想要基友吗,你不是想、要基友吗?我就在你以为自己得♂到基友了的时候把你的基友抢走!
( • ̀ω•́ )→
基友变没大法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