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尘

脑洞

  "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有点远,要是步行估计会累死。"梅菲斯特举着一卷羊皮纸,它的下端一直在地上蹭来蹭去。"哦不,上边一定沾满了土。"浮士德想。羊皮纸上一行行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,浮士德记得梅菲斯特第一次拿出它的时候异常兴奋,对他说:"你为什么会对这世界毫无期待?看啊,这么多的地方我们都还没去过!"
  "浮士德?"恶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他脱离回忆,发现恶魔贴在他的旁边——这不奇怪,梅菲斯特总是这样,表情略带不满,"我们怎么过去?我想飞过去最好,是骑魔马,飞毯,还是……?"
  "那里也不是太远吧?不如就坐普通的马车。"浮士德向恶魔微笑。
  "好啦,都听你的。我看见前面就停着几辆马车。"梅菲斯特走了过去,浮士德也跟上来。
  "先生,我和我的同伴正在旅途中,可惜马车突然坏了,不知道可不可以用这些钱财,向您买一辆马车?"梅菲斯特彬彬有礼地开口,手上拿出一块金子。浮士德想问他:"你又在捉弄这个可怜人吗",但还是沉默了。
  那人颤抖着接过来,飞快地藏进衣服里。梅菲斯特拉着浮士德,在几辆车之间转来转去。
  "我看这辆就不错。"梅菲斯特拍拍马头,转头询问浮士德。
  "谁来驾车?"
  "你和恶魔同行这么久,还不知道,和恶魔一起坐车时不需要车夫吗?"梅菲斯特笑着,"只要和马儿沟通一下,这一路上我们就都不用担心了,它们能把我们带到正确的地方。"
  浮士德站在梅菲斯特身后,看他站在马儿面前,对它说话。阳光洒在恶魔身上,竟然格外和谐。浮士德发现,梅菲斯特此刻才像是真正站在了凡间,而非地狱。
  "走吗?"梅菲斯特已经上了车,向他招手。
  "嗯。"

【明明挺温馨的脑洞,经过文废之手就成了这样,果然脑补最好了……不过写出来了还是挺开心的】

评论(13)

热度(18)